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101105-界王-當兵的經驗

我發現一個理論

突然體會到凡事不用先擔心太多
感覺很多事先擔心起來等一點用都沒有
只是徒增心煩

我聽過一句名言
當兵裡面的學長說的
在軍中
心臟放乎大
福利自然來
我絕得是真的
所以你只要勇敢得橋下去
我絕得安全第一然後有自信
應該都不會太瞎ㄏ
在軍中很多能力值都會進步
像是思考的速度和記憶的容量
進步幅度超強的ㄏ

因為自己要用聰明的方式來思考她們那種機械式做法
千萬不要傻傻的 如她們所說一定要怎麼樣
她們不一定會喜歡你這樣做
反而會決得你很傻很矛盾對吧
有時候油條一點是好事
尤其是在比較黑的地方

那是潤華劑
幫助你做人更圓滑

當兵是為了以後出社會
練身體
交朋友
抗壓力

這是某長官教我的

像是這些以她們上課講的
你可以當耳邊風
也可以當成人生經驗來看待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當兵變笨了
我反而覺得自己變得更好

ㄏ因為沒什麼時間就檢長官給我的和我想要的

其實爛的環境有好的長官
軍中真的有很多強者
當然或許眼中我們也是強者ㄏ

只要做事格調有出來
態度有出來當
幹部喊口令就有feel感覺對了
人家就會信服.

我一直在想辦法
讓自己再下部隊之前
變得像一位可靠的可以用的幹部ㄏ
不然下部隊肯定會"被長官幹到飛起來"
裡面都是這樣形容的.

下部隊很嚴苛
長官會幹你幹到你飛起來
就是罵你罵得狗寫淋頭.

所以要有自信有膽量
背後一定要有能力.

==========================================

多領錢就要多辦事ㄏㄏ
本來當學生時
我都不知道腦袋可以一次掌控那麼多事
現在當軍人我才了解
要當一位合格的軍人
腦袋一定要夠聰明
現在我可以一次背很多東西
很多陌生的東西
可以一次掌控更多事情
處理組織更麻煩的事情

我之前有看過一個數據
很多人一生用到的腦容量 都只有10%
忘記哪裡看到的了

是阿 連愛因斯坦也一樣
不過天才就是比我門用了更多一點的腦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